暑假都接近尾聲了, 我才發現我忙得團團轉卻沒有留一點時間給自己,
於是我在陪著媽咪逛家樂福的同時, 也幫自己買了一本書,
希望花點時間接觸文學, 也能靜下來想想, 沉澱自己的心靈。

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我就忍不住拿起翻了幾頁,
因為是我最愛的狗, 想必這是一本跟狗有關的小說,
我只看了前片幾篇序, 就決定要買下這本書,
特別的是~作者以一條老狗的角度, 回顧牠從出生到老死的整個過程,
當一隻狗擁有了人的靈魂, 世界在牠的心中會是什麼樣子?
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, 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....
這些都讓我愈來愈對這本書愛不釋手, 於是我把他買了回家。



書名:《我在雨中等你》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.
作者:賈斯˙史坦 Garth Stein

恩佐, 是這隻狗的名字, 它在農場出生被主人丹尼買走,
牠仔細觀察主人的一舉一動, 以幽默、犀利和關愛的眼光與口吻,
吸引著我沉浸在這個充滿愛與感動的故事裡。

牠看著主人從年輕小夥子到成家, 婚後~女主人伊芙與牠之間的信任與特殊友誼,
後來他們有了自己的女兒柔依, 一家三口與恩佐過著平淡而幸福的生活。

但在再平凡也不過的生活裡, 女主人竟得到腦癌, 一家人的生活也開始有了變化,
小朋友的外公、外婆在女主人過世後, 開始以各種手段爭奪小女孩的監護權,
甚至以莫須有的罪名控告男主人, 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, 不同的壓力與煎熬,
才讓小女兒回到男主人的身邊, 而他們一同再開啟屬於他們一家人的賽車生涯。

此時, 恩佐已經是條老狗了, 身體機能開始有些問題出現,
男主人丹尼細心的照料牠, 也在牠耳邊說著,

「寶貝我愛你, 不要怕, 你一直跟我在一起, 你一直是我的恩佐」
「我第一次看到你, 就知道我們會在一起, 沒關係, 你可以走了」

看到這裡, 我再也忍不住地大哭, 因為我家寶弟也跟了我們11年,
現在他的心臟不好, 眼睛也漸漸看不到,
每天除了他的飼料之外, 我都得餵藥和點藥,
想著他以前的活碰亂跳, 現在卻整天無精打采, 有時走路還跌跌撞撞,
我想我完全可以體會書中男主人的想法。

這本書有很多讓人鼻酸的地方,
也許因為他太貼近人的生活,
也許他寫得太細膩,
總之~真的是一本好書~

透過一隻離地九十公分的老狗,
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