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,乃家常便飯 Orz
但是暑假過後的那個開學,的確會讓人很不爽啊~
我是媽媽、是老師、是老婆、是女兒、是姐姐、是媳婦、是孫女、是大嫂...
每個禮拜這些身分都是重疊地存在著,
想要扮演好每個角色還真是難,不僅困難、也為難。

每天早上一樣是鬧鐘在6:20響起,
但我在那之前就會起床,先整理好我的一切才去叫Ryder起床,
有時候Ryder會五點多就醒來且不願再睡,
這種情況就要帶著他一起進廁所梳洗,不然他會哭到不行~

7:00準時送到保母家,交代一下前一天晚餐及睡覺的情形,
接著便在Ryder招財貓式的「媽媽bye-bye」下,開始了一天的工作,
一個禮拜忙主教、一個禮拜忙協助、還有不時穿插的行政工作,

特教業務,我不說你不知道啊~

上一個學年的轉銜成果冊、新生篩檢、提報疑似生、特教補助(2種/上下學期都各一次)、
助理員&專業團隊的申請(包含聯絡治療師)及期末經費核銷、輔具申購、通報網查錯、IEP、
特教現況調查表、轉銜會議及轉銜表填寫.... 還有很多我一時想不出來了.....

除了新生篩檢之外,其餘的都是我一手包辦啊~ 
我覺得我也可以在特教科上班了  真的

教學嘛~ 這個部分還好一些,就差不多是那樣~
但是每天要跟不說話的自閉症搏感情、把不坐在位置上的極重度MR抓回位置、張大嘴型給聽障生看,
我覺得我是不是要人格分裂了XDDD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終於(?) 下班的分隔線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開車回到市區,接回Ryder之後,就是阿木我上晚班的開始,
有些人說「你兒子現在一歲了,應該比較好帶了啦」、「他八點半就睡覺了,那你自由時間很多啊」......
觀眾朋友啊~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!!!!!

學步兒走路永遠像喝醉酒已經是件可怕的事情,
有時候沒來由的情緒一來又要哭個不停,
對於媽媽的話語處於有點懂又不是太懂,
媽媽對小孩的表達也是三分猜猜七分運氣,
感覺比以前花更多的精神在和Ryder互動,
有時候一手抱小孩、一手煮麵這種特技也是必要的 >_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小孩睡著後的分隔線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超人爸比的工作是外勤,所以是上班48小時、休息24小時,且上班時間要住在分隊
所以我大部份的時候都是自己跟Ryder在家,這也練就我一身好功夫(?)
寶貝睡著後,我要洗澡、洗衣服、洗&烘餐具和奶瓶、晾衣服,
我打字打到這裡腰都痠了,可是工作還沒完欸~

教案活動設計修改、對照IEP想想隔天的教學活動可以怎麼樣更符合每個孩子的目標,
還有偶爾也要看一下韓劇啊不是嗎

總之,我就是這樣一直忙碌著,
盡量在11點前(最晚11:30)就寢,
沾到床就睡著之後,醒來又是同樣的循環.....

說累也是累,可是只要每天都可以看到Ryder的笑容,
牙一咬還是會撐過去的,
明年可以提市內調動我一定會提,
不管結果是什麼... 提了才有一線希望....
如果可以花少一點時間在台中與清水之間往返,
我想我的脾氣會更好一些吧 哈哈....


媽,又開學了啦!
希望這個學期也可以平順度過~
噢 還有 我不會留在學校加班的,再會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