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幫忙站導護, 站的位置是幼稚園小孩上學的側門,
那跟我平常的導護位置不同, 也是我第一次看著每個我認識的孩子上學。
上學嘛~不就是這樣?
下車、背好書包、拿餐袋、走進學校,
可是就這麼短短的幾分鐘, 還是看到好多好多讓我感動的事情。
 

寶貝啊~你們知道嗎?
當你們仰著稚嫩的臉龐、露出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, 開心的說著洪老師早,
然後跑過來抱著我, 說好高興今天是我在門口接他們,
那種內心的波濤洶湧我真的完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~


看到好多爺爺奶奶牽著大的抱著小的, 一起走路來上學;
外籍媽媽好努力地牽著可愛的小孩, 用不標準但好有誠意中文跟我問好;
特殊生的家長送他們的寶貝到學校來接受我們的服務, 他們很努力的說洪老師早ㄤ (發音還是有點 XDDD)


這一切也許每天都這樣發生著, 卻是我第一次好好的享受,
突然覺得責任重大, 有這麼多孩子最初的教育是在我們手中,
家長把這個任務託付給我們, 不是嗎?


我真心的喜歡這個職業, 從我大一到幼稚園試教開始, 從來沒有改變過;
我也努力希望更充實自己的專業, 向自己的極限挑戰。


秉持著這樣的想法跟衝勁, 希望我明年七月有好消息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