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消失的10天, 其實總共考了四個不同的考試,
一如我往常所講, 我的人生總是充滿著大大小小的考試,
我一律稱他們為打仗, 我在戰場上用兵, 與出題老師鬥智,
戰爭的結果, 不是我勝(老師給我高分), 就是我投降 (題目看不懂只好亂掰一通),
以下是我憑著記憶拼湊出來當時的心情~


 7/11 (五)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/ 1st Day 

 9:00~11:00  國文、公文與測驗
1.作文題目:如何追求快樂的泉源
2.公文是試擬衛生署給全國各機關學校的函→宣導全面禁止吸煙
3.測驗題是一篇平路的文章和幾題古文還有修辭之類的

作戰心得:
老娘手好酸! 但是老師教的寫文章技巧我盡量用了啦~ 分數就聽天由命了!
公文的題目跟之前的某次考試頗像, 考前我剛好瞄了一下~ 準耶!



13:00~14:30  教育概要

作戰心得: 
什麼! 才90分鐘竟然要我寫八題! 到底有沒有搞錯?
而且我ㄧ開始只看到前面四題還有點開心, 想說可以慢慢寫~ 結果差點來不及,
雖然有些題目根本寫不完整, 總之有寫就對了啦



15:10~16:10  行政法概要

作戰心得:
總共有50題選擇題, 寫完之後有幾題不太確定是否做了正確的答題,
原本想要考90分以上的計畫也許會泡湯(吧)~
檢查了好幾次, 還把不確定的題目分類整理,
在題目卷上方寫著 → 拘提、管收的要件/行政訴訟/訴願/行政處分
這幾個部份還要再好好唸一遍, 希望高考的時候會考出來, 然後我唸得很熟



 7/12 (六)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/ 2nd Day 

 9:00~10:00  法學知識與英文

作戰心得:
莫名奇妙在題目裡面突然出現了家庭暴力防治法, 好一個surprise呀  +_____+
難度上來講比三等考試的要簡單, 雖然還是有些不太確定的,
但希望至少也要有80分啦~~~~拜託嘛~~~~



10:40~12:10  心理學概要

作戰心得:
教育心理學果然只是心理學的一小部份,
考心理學概要的時候, 考卷裡竟然有一題我整個很傻眼的題目,
「請說明睡眠週期各階段的腦波變化及其功能」 → 這是啥?! 
除此之外我就是整個當成高考在寫, 時間差點不夠啦!



14:00~15:30  教育測驗與統計概要

概要果然就是概要啊 ~  完全沒有估計、檢定和ANOVA,
解釋名詞5個:多元智能、性向測驗、真實性評量、課程本位能力測驗和工作取樣系統,
其他分別是關於難度、鑑別度及誘答力的分析 (我考前又剛好背了這一題  )
還有一題是計算Z分數跟CV, 最後一題則是積差相關,
其實真的沒有很難, 但我也不覺得我寫得多好就是了啦 >////<



繼續~~~~迎接接下來的三天考高考~~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