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了兩天的普考戰之後, 我以為已經解脫~
其實...只能算是一個前奏曲,
真正嚇人的考試現在才要開始呢~



7/13 (日)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/ 1st Day 

 9:00~11:00  比較教育

作戰心得:
四題之中, 琪小妞又命中了一兩題,
包括一綱一本 v.s. 一綱多本, 以及以PISA測驗結果解釋我國的教育現況,
看來我未來不去出題不行喔



13:00~15:00  教育行政學

作戰心得:
寫了這麼多天, 手已經快要喊公休了啦 >__<
不過看到教育行政的題目還不算太偏, 稍微請我辛苦的手先不要罷工啊~
其中包括高中職優質化、社會資本及以證據為基礎的教育政策,
當然也有我比較不熟悉的部份, 可是考試不就是考臨場應變的能力嗎?
我謹記老師所提, 每一題都一定要寫前言跟結語,
就算來不及寫完整的結語, 不管題目有沒有問都要寫對於我國教育的啟示~
總之, 我還掰得蠻開心的啦



15:40~16:40  法學知識與英文

作戰心得:
三等的題目果然比四等深哪~
尤其是民法總是讓我糊塗了, 唉
英文也有些莫名奇妙的單字, 
我不敢有把握的說這個科目會有我預期的成績,
只希望比上次特考進步就好。
明天繼續加油, 我已經走過7分之3的考驗啦!



●  7/14 (一)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/ 2nd Day 

  9:00~11:00  國文、公文與測驗

作戰心得:
1.作文題目是:台灣需要一個相互尊重的社會 
      (應該把所有考生的文章拿給政府單位才對)
2.公文題目:試擬經濟部治權過各機關的函 → 倡導「節能減碳從燈做起」活動
3.測驗題就差不多是那樣子啦....

作文我掰得蠻開心的, 
互相尊重需要有智者的聰慧、仁者的寬恕以及勇者的無懼,
你看我多會寫, 噗



 13:00~15:00  行政法

作戰心得:
說真的, 我已經知道我錯了一題很簡單又該死的題目,
不過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, 因為我沒想過我申論題可以寫得這麼順手啊~
寫得真的像是唸過多少法律一樣, 其實也是掰功~ 



 15:40~17:40  教育心理學

作戰心得:
1.Sternberg的智力三維論內涵及其對學校教育的啟示
2.內隱記憶(implicit memory)的涵義、特性及在教學上的啟示
3.溫納(B.Weiner)三向度歸因論的說法, 在教育上如何協助引導學生歸因
4.Rogers的學習理論及在教學上的應用.

寫到最後一節課的時候, 頭已經開始痛了!!!
強忍著頭痛跟手痠, 腦袋幾乎沒有辦法思考, 可是手還在動
我一樣堅持寫到最後一分鐘, 然後等老師收卷~
當監考老師宣布可以離開教室時, 我立刻吞下一顆頭痛藥還有一個胃乳片,
唉~我這個紙糊的身子....



●  7/15 (二)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/ 3rd Day 

  9:00~11:00  教育哲學

作戰心得:
看到題目傻眼, 竟然有一題年跟去特考一模一樣的題目,
可是....我還是不會寫啊 @_@
不過我還是整個亂掰到第7頁,
如果說一年的補習裡我學到什麼,
大概就是看到不會的題目也可以有條有理的寫滿39行, 再換下一題,
哲學我還是很不懂, 但我也努力的將考前猛背的應用上,
希望分數可以稍微好看一點~



  13:00~15:00  教育測驗與統計

作戰心得:
我一向認為還不是太糟的統計, 沒想到這次竟然翻了個跟斗,
估計、檢定、ANOVA一樣是沒半題,
反而考了很多效度的東西還有回歸方程式,
我想我真的分數會很難看啊...
不過都考完了, 就放公務人員考試一個長長的假吧~~~


明天還有北縣的教甄呢~
琪小妞, 撐著點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