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我失望了~
從我面前的電腦螢幕, 看到遠方的你一個一個打出來的字,
透露著那種無所謂與不在乎, 我好像真的了解什麼叫做心寒與失望。


雖然我總告訴自己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觀,
沒有對與錯, 只有是否與自己相似,
所以可以對別人的論點加以辯論與質疑, 
但沒必要像政治人物那樣全盤否定他人, 
也不可能人人的觀念都與我相同。


這些我都懂, 可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冷淡?


從小我就被教導要尊敬長輩、友愛兄弟姐妹,
雖然我是獨生女, 但我可以大聲的說我不驕縱,
雖然我生長在單親家庭, 但是大家給我滿滿的愛讓我成長沒有遺憾~


也許我七、八年來都在台北唸書生活, 所以我覺得家人很重要;
也許我在家裡是大家疼愛的小孩, 所以我覺得家人很重要;
也許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、家裡人口單薄, 所以我覺得家人很重要;
也許因為我的爸爸不在身邊, 所以我更覺得家人很重要。


但我想問你, 你的媽咪現在不也是一個人?


你們都不懂一個人的孤單, 
你們都不懂一個媽媽要帶小孩的辛苦,
你們都不陪乳癌開刀過後的媽媽去追蹤檢查,
你們都自由發展以為自己長大了很能幹,
你們都把家人當成一種包袱與負擔,
你們都把長輩的苦口婆心當成毒藥一樣的躲避~


試問你這種態度, 到社會上就會改善嗎? 會有好的表現嗎?


我一直希望...即使不太擅長唸書的孩子都至少能擁有很好的人格,
即便未來的路會較辛苦, 他都能無畏的面對, 想出survive的方法,
我也對你有這著樣的期望, 因為你是我們家唯一的男生, 是你們家的長孫,
無論如何希望你有擔當一點。


你可以改變你的生活態度, 你可以改變你的不良習慣,
你可以改變你說話的口氣, 你可以改變一切的想法,
你不爽可以不要叫我大姐, 你覺得我太過份可以直接打我的電話來對我吼~


但是不要讓彰化的阿公阿嬤傷心, 不要讓我唯一的姑姑再次受傷,
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, 可是這樣的代價太大了,
請你三思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