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Ryder四個多月的時候,我就開始用湯匙餵他喝一點水和ㄋㄟ  ㄋㄟ,
主要是讓他熟悉湯匙的感覺,並還沒有正式食用副食品,
打算等他滿五個月再開始,沒想到日子過得真快,
咻~~~~~~~~一下就到了呢!!!

之前在彰化的時候有先用米湯試一下,
雖然只有幾口,但感覺很有趣,Ryder也願意開口嘗試,
對媽媽是個很大的鼓勵 corang (6).jpg  

今天正好天氣非常nice,是個適合吃副食品的好日子 (Ryder表示:我的媽媽有一堆理由)
所以早上Ryder喝完第一餐在床上 玩自己 自己玩的時候,
媽媽就開始動工啦~


十倍粥,顧名思義就是 米:水=1:10
所以先量半杯米 (量杯到4)
 


反覆洗個3次乾淨之後,把米泡在水中約莫40-60分鐘
(Ryder: 其實是因為我媽咪帶我出去買早餐跟逛便利商店  )

米粒因為吸飽了水,所以看起來白白胖胖(?) 白白淨淨(?)
反正就是很漂亮啦~
 


接著,內鍋放入漂亮的米和10倍的水 (也就是裝到量杯刻度8的水五杯)



外鍋放入一杯水
 

蓋上蓋子再壓下開關之後就可以去泡咖啡了 (不是XD)


趁這個空檔來插播一下今天使用的工具
 

圍兜我準備了兩件,一件是一般的、一件是防水的,
在餵食時,我會幫Ryder穿上兩件,一開始一定是吃吃吐吐噴噴,這樣比較保險啦!

另外還有簡單的濾網、小碗、離乳湯匙(小)、副食品保存盒,
以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副食品界小幫手 Cuisinart 77tw手持攪拌棒

介紹完這些用品大概電鍋也跳起來了吧 (請容許我用誇示法)
這時別急著打開鍋蓋,再讓它悶個20分鐘吧~

時間滴滴答答地過去 (你煩不煩啦 corang (13).gif  )


把鍋蓋打開後倒出軟綿綿的粥,等涼了之後倒入攪拌棒的量杯,
然後插入攪拌棒、按下按鈕,約莫一兩分鐘就可以打好了,
手要扶著量杯喔~ 不然可能整組東西都會投奔自由哩!
 




打好之後我還是先用濾網稍微過濾一下,
不過打得非常綿密,所以沒有渣渣留在上面~
 


裝大約50ml的十倍粥在小碗中
 

我有偷吃一下,甜甜的、很香喔 

其餘的就等放涼之後倒入保存盒冷凍起來囉~
 


在我準備這些的過程中,Ryder也睡了甜甜的一覺,
起床後為娘的馬上奉上一小碗
 


 


雖然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懶得一口一口慢慢吃,
到最後哭著要奶,
但是今天還是很捧場地吃了大概30ml,
媽咪我實在太高興啦~

只要堅持10天!!!!
我相信寶貝兒一定可以學會使用湯匙的~




  後記 
我們超人爸爸對著Ryder說他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媽咪煮的東西,
哇哈哈哈~ 老公你如果想從副食品開始吃我也很願意分你幾塊冰磚喔 rothexe (23).gif 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十倍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