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在三月初跌倒一次, 右腳的大腿、髖骨附近動了一次手術,
眼看著手術成功, 她也漸漸可以開始練習走路,
沒想到她的固執、堅持與帕金森氏症, 讓她在六月中又重重跌了一次,
這次整個人趴在房間地上, 右邊肩膀骨頭碎成三塊,
若要開刀則必須全身麻醉及插管,
85歲了~還要這樣受罪嗎?


外婆三個月內跌倒兩次~讓人好心疼~ 


我辛苦的阿姨從小就非常孝順, 結婚後只要求要住在娘家附近以方便照顧,
三十年如一日, 天天走路到外婆家照顧倆老,
姨丈也是孝順的好兒子與好女婿, 沒有半句怨言。


我的媽咪這幾年總是常跑台北, 因為年邁的外公等著她回來幫他洗澡,
健康狀況不佳的外婆也總是因為固執己見與阿姨起衝突,
舅舅的過世更帶給長輩很大的打擊,
我...能為他們做些什麼?


我總是告訴美國的Carol, 不要慌張~不要害怕~
只要我們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, 讓大人們少擔心一件事情就好了,
可是我卻很害怕~


這八年在台北, 我與外婆之間也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, 其實我很怕她離開,
我還是一樣天天去陪她聊天, 可是我眼中的她已經老了,
有時候上廁所失禁, 有時候不知道在講什麼胡言亂語,
看了又心疼又不捨。


我想說~大家都辛苦了!
我們一起撐過好嗎?


人生總是有很多不如意, 我相信只要盡力了, 遺憾就不會那麼深,
過去我有來不及做的事情, 現在我想一一補回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