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網路上搜尋一些可以做給寶貝吃的副食品新菜色,
因為上個禮拜開始給Ryder的蛋黃量有到半顆,
一看到Maggie媽咪推薦的副食品製作,覺得很心動,
晚上推倒小人後小人睡著後立刻依樣畫葫蘆試作一次。

首先當然是請出今日的主角,
並且把他弄得乾乾淨淨~
 

因為一歲之前的寶寶都只吃蛋黃,
所以V媽媽去買了小器具幫忙我取出蛋黃,
以後如果要做蛋糕也可以派上用場 (Ryder:媽~你會做蛋糕喔?) 
 

將奶粉和溫開水均勻調和,
配方奶粉:開水 = 2匙:80ml
  Ryder是喝雪印奶粉,平常是1匙泡30ml的溫水,所以不同廠牌的要稍微換算一下。
 

倒入80ml溫開水並攪勻
 

再將蛋黃倒入碗中
 

輕輕地攪拌好之後會變成很漂亮的鵝黃色
希望蒸好之後還是這麼漂亮啊 (用力祈禱)
 

接下來的這個步驟,據說可以讓蒸蛋比較漂亮,不會月亮臉(?)
就是用保鮮膜把他包起來,外鍋放入一杯水之後,放入電鍋蒸熟。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分隔線 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時間滴答滴答地過,我一直擔心等會兒打開鍋蓋的時候,我的臉會很難看,
就在我一邊擔心一邊吃冰的時候,突然「ㄆㄧㄚ」的一聲~

沒有錯!!!! 電鍋開關跳起來了!!!!

此時要趕緊掀蓋及撕掉保鮮膜,才不會讓水蒸氣低到蒸蛋上而破壞美麗的表面,
我可愛的蒸蛋,你蒸前跟蒸後一樣漂亮啊!!!! 是世界小姐的等級~ rothexe (23).gif  
 

挖開來也不會水水的喔~
這樣 應該 就算 成功了吧!!!!!!!!!!
 

我自己試吃了一下,像是有淡淡奶香的布丁,軟軟ㄉㄨㄞ ㄉㄨㄞ的
希望小Ryder會喜歡哩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蒸蛋 蛋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