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進入隨時可能生產的階段後,
我每天都很仔細觀察自己是否有產兆出現,
不過一直都風平浪靜,靜悄悄的~

還記得在第37週產檢時,
因為身邊親戚提到擔心小祕密的體重太輕是我太挑食,
講的話直接刺進我的心裡,讓我難過了好幾天,也忍不住傷心地哭了~
那似乎是在整個懷孕過程中最痛苦的幾天,

不過媽咪我也邊忍住不開心、邊認真的吃牛肉&補充蛋白質,
在38週產檢時,發現寶貝的體重預估會有3170克,突然長大了好多,
朋友說那表示小祕密在打包準備出來見世面,媽咪很期待也很緊張!


沒想到那天的產檢還在跟醫生聊說,
已經39週但萬一遲遲沒有產兆出現該怎麼處理,
沒想到回家之後、隔天凌晨4點多就發現自己好像破水,
等超人爸比回辦公室把事情交代好之後,就載我到醫院檢查,
果然~~~ 它就是破水啊~~~~~~~



待產及生產的過程有太多痛跟忍耐,
要等子宮頸開到3公分才能施打減痛分娩,
在那之前的所有扎針、內診、陣痛... 我完全沒有哀叫過,
頂多只是表情很哀悽地說了一個「痛~」字,
因為我一直想著「我的小祕密就要出來跟我見面了」,
只要再忍一下就好了,
於是在經過十幾小時的煎熬之後,與我的小祕密兒見面了。


本來不相信人家說生完小孩會忘記痛的這件事情,
但在小秘密很艱辛地從產道出來 (面產 + 臍帶繞頸 + 真空吸引),聽到他響亮的哭聲,
護士把他稍微擦乾淨放到我胸前時,
本來的辛苦完全都煙消雲散,只是認真的看這個突然平靜下來的小生命,
生命,真的就是如此神奇!


 


我的寶貝秘密兒在 2012/08/18 凌晨3:36出生,
體重3190克,身高51公分,是個標準的小獅子寶寶 

第一次當媽媽什麼都不懂、什麼都在學,可是我願意去嘗試,
當換尿片動作太慢時,我會跟秘密兒說「寶貝對不起,媽媽動作太慢,再等一下下喔」
當餵ㄋㄟ ㄋㄟ 時,我總是看著他的臉跟他說「謝謝你也很努力來到這個世界」

真的很感謝我能擁有這個孩子,陪著他一起長大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