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新目標: Try Not To Complain


我知道這很難, 尤其像我這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,
要我把一些跑到嘴邊的話都吞下去, 其實...有難度!
可是當把話都說絕了, 讓對方感到很窘, 自己逞了一時的口舌之快,
我想同樣是沒有什麼好處吧~


常常會聽到人說, 一隻手伸出來五支指頭都不一樣長,
更何況是同一個家庭的手足, 又怎能要求他們都一樣的優秀或合自己的意?


我其實很難體會這樣的感覺, 因為我是老大也是老么,
從來只會被表/堂兄弟姐妹當成學習的目標, 
雖然我從不覺得我是什麼榜樣, 也不覺得我的一切有什麼值得他們學習,
可是我盡力想扮演好一個大姐的角色, 即便我的內心其實想要一輩子當小妞妞。


我告訴自己, 沒有一個人做的事情是理所當然, 所以我們要記得感謝他人;
我告訴自己, 每一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價值觀聚在一起, 所以別總是拿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;
我告訴自己, 即使是家人也要彼此尊重, 所以不該亂探隱私或互相指責;
我告訴自己, 這個世界上只有家人不會丟棄你。


我總是告訴自己很多事情, 在心裡面跟自己對話,
我有「看不慣」別人的時候, 那就表示別人也有看不慣我的時候啊!
不過就是價值觀的衝突罷了, 別太在意,
因為當這些事情發生在他的工作崗位上, 他就知道擺爛不能是永遠的, 也沒有人總是包容他。


我試著告訴自己: Try Not To Complain.


即使它真的很難, 我也要努力做到~


2009.04.03 New Hair Style 


這就是我, 很認真為將來努力的我, 很用力擁抱生命的我,
很珍惜家人的愛的我, 有新妹妹頭的我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